尘埃落定

静待夏雨凋零,坐看秋月春风。纯产出。洁癖不定期发作,单双随意。

我流之解

做人不能太聪明,看事不必太通透。

如果不幸是个天资过人,聪敏过人,事无巨细都能看事通透的,那就装得傻一点,或者说low一点。

如果怎么都只能活得酷帅狂霸拽又屌,那就得当心老天爷的嫉妒。

周防尊,享年24岁。

这不是黑角色更不是黑色幽默,阿尊生得聪明看得通透,我真觉是那块破石板看他不顺眼就收他回去。

古有七步成诗曹子建,才华太高而人为太过坦率,到后来他哥就容不下他。

试想如果一个人是因为太聪明看事太通透而死的,那得是多令人称奇的事情。

相对周防,“完美符号”的青王宗像,我到觉他反而没有像尊那样看的通透。

凡人事物均有其存在之理——宗像也是聪明人,凡世之理看了便懂,并运用各种方法,或说手段,去理清这些“理”的脉络、联系,甚至源头。

但他缺乏通晓人情的天赋,所以做起事来,难免带有很多常人看来的违和感。

因为“常理”并不完全等同于“道理”。

而宗像是个按照“道理”去做事的人。

而周防的“聪明”,是包括能够将人情世故看通透的那种“彻悟”。

他甚至能够看清自己的结果,所以他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办事。


我觉得在遇到周防之前,宗像一直是按照“道理”去办事的,在接触周防之后又,他才开始摸索按照“常理”去办事的方法。

所以我说宗像不像周防看得那样通透,比如他就看不透周防(笑


而在周防死后,宗像更加成长了起来。

没错我用的是“成长”。

在遇到周防之前,宗像是优秀,强大。成王后多了威严,凌厉,一切尽在掌握。

时常和小伙伴聊同人聊到超嗨的“control freak”自然也不是空穴来风。一个王要是连点霸气都没那他还当个P的王,是王他没控制欲只能说那大概腰部以下某些功能也很成问题【。

王者的霸气不完全就是要展现给人看的东西。只凭招摇咋呼的那种叫中二病。

霸气的形式因王而异。周防的霸气因赤王的属性而呈现肉眼可见的气势,而宗像的霸气就是一切尽在不言中——你看得见感觉的到就是觉得说出来你就输了【不

顺便插句,因为人在面对他的时候正常的反应不是想掉头跑就是想跪下去【。所以赞美伟大的青组二把手三把手及所有S4成员,他们才是真的勇士【。

像吸管说的两人之间那种互相了解,我称之为电波。

文艺的说法叫心有灵犀。双向电波,但接受之后的反应不同。

周防不会因为知道宗像了解自己而去改变自己的想法和作风,因为这些和了解无关。

而正因为了解周防的想法和作风,宗像才想要努力去对他产生影响。

最后的结果反而是对宗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。

经历过周防之后的宗像,才更加接近“完美”。

就像吸管说的那样,宗像变潇洒了。

为王者除了霸气,威严与凌厉,还有王者的“慈爱”。

有点类似于古代大赦天下的那种感觉。

经历过“常理”后,王变得更接近于完美。

其实是变得更像人类(喂233 看似有了弱点,柔和下是更为坚实的体验。


因为经历过,所以更懂得。

因为经历过,所以更懂得如何去handle。

真正的一切尽在掌握,是让事物顺其自然地发展,在即将走上错误之路时,稍作点拨,就能够回到正轨,继续正常运转。

我想这也是青王脑中世界的样子。


希望二期能够看到“成长”后的宗像。



评论(6)
热度(33)
© 尘埃落定 | Powered by LOFTER